说好的金荒无料电子版



 

文/U

图/Rael

CP13上发的无料,Ride.274衍生的金荒脑洞。建议食用过原作后再看。

PDF版:

https://pan.baidu.com/s/1tLhkC

提取码:zz9w


以下正文。

*原作RIDE.274相关捏它有,未看过连载的话可能会对设定有困惑。

*金城的近视度数原作未说明所以是我瞎扯的。


紧闭了半晌的洋南大学自行车竞技部部室大门终于有了动静。

金城真护推开门走出来,一脸疲惫。抬手取下眼镜,捏了捏睛明穴。本想要缓解一下被前辈们盘问了半天的压力,结果包缠着纱布的额角似乎又被牵扯得隐隐作痛起来。


“……所以呢?处罚是什么?”

墙边冒出的声音把金城吓了一跳,不过他马上就意识到了那是谁。

荒北蹲在部室门边,被身旁垃圾桶的阴影笼罩着,气压……金城眯起他500度的近视眼大略估算了一下,应该不高。

轻叹口气,金城心说这家伙果然不是会乖乖地听话回家的个性。他会安静地在门外待到现在已经很给面子了,大概也是因为他心怀愧疚——对于在前一日结束的秋泽湖的环道赛中,连累自己摔车的这件事。


“没什么处罚。只是事故而已,下雨天的比赛,偶尔发生这种事也是难免的啊。”

轻描淡写地笑了一下,金城把眼镜重新戴了起来。

“哈!?”

荒北倏地站了起来,圆瞪双眼表示他的难以接受。

金城看到那双眼睛中满布红血丝,想必昨天他也没睡什么好觉。


“你在说什么啊!明明是我……呜!!”

嘴巴忽然被金城捂住,荒北说到一半的话被砍成了单音节。

比赛事已至此,无谓的处罚能避则避,毕竟学联的赛季才刚开始,往后的机会还有很多,他们作为搭档也需要时间来磨合。无论如何,首先得阻止荒北再节外生枝……

情急的算盘只打了两下,金城却没料想到荒北活像忽然被人扯了尾巴的大型犬,挣扎起来的力道之强让自己差点都站不稳当。两人的体格相当,谁都无法一下子完全压制对方。结果在这样的相互拉扯之下,毫无意外地把旁边的垃圾桶踢翻在地,发出了一阵“砰啷咣当”的嘈杂声响。


部室的门随之“刷”地一声拉开。

“吵什么吵!?走廊上禁!止!喧!哗!”

来自前辈的巨大的咆哮劈头盖脸,顿时就让两个一年级新生背后冷汗。

副队长原田为人可靠,但是他发起火来可不光是吓人这么简单。金城和荒北入部的第一件学会的事就是——不要惹原田前辈生气。这当下的满地狼藉无可辩驳,两人只好乖乖闭嘴等待发落。

“你们两个,待会给我把这里收拾干净,要是明天我看到部室被扣清洁分就罚你们把所有人的车都洗一遍!”

“是!”

“啊对了,荒北!你的手臂,问题严重吗?”

“啊?啊……不……问题不大。”

“那么明天的晨练,谁都不准迟到!就算迟到一分钟也要洗车!”

“是!”


“可恶!”

等到自行车部的前辈们陆续离开部室,荒北终于忍不住低声咒骂。

金城那个家伙,为什么不跟学长解释昨天的事?明明就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才害他一起摔车退赛,连累全队在今年学联的第一场比赛里连成绩都没有被记录啊。……自己的骨气也不知跑哪里去了,明明刚才有机会把事情向学长们和盘托出……下雨?那是什么鬼借口!但是一看到那家伙额角的伤,就无法再抵抗他的坚持。

那是因为自己犯的错才会受的伤。

自称为搬运家,却把货物弄坏弄丢了——就是这种程度的失格错误。


比赛即便是输了,郁闷程度都及不上这样退赛的百分之一。

更重要的是,这是上了大学之后,和以前箱学的队友第一次作为对手相遇的比赛。

小福和新开。

偏偏是在他们面前……


挫败感,自我厌恶,烦躁。可恶的情绪见缝插针地塞满了胸腔中的每一个空隙,简直就像是眼前的垃圾堆一样令人作呕。


之后的扫除,谁都没有在这种气氛中再去提及日前比赛的话题。

把垃圾打包好,工具收拾进橱柜,金城看了一眼角落里一反常态发着呆的沉默身影。

“搞定了。我去丢垃圾,你怎样?”

“……真麻烦。我回去了。”


“那明天见。”

金城说完,荒北的身影就已经消失在门口。没收到道别他并不介意。对方此刻的心情不是不能理解。

严格来说,他们从IH上成王败寇的竞争对手变成同学兼队友,也不过就是这个月的事罢了。以前毕竟总是处于那种比赛的气氛之下,很难称得上有什么交情。只不过因为在先头竞争里,作为王牌助攻车手,荒北总是和富福一起跑所以碰面的次数比较多……

想到这里,仿佛是意识到了什么,金城眉间的折痕深了一些。

但是他现在也没什么空余担心别人,自己的麻烦也还没解决。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最新一封邮件内容,

“唉……要等一周吗。”

额角仿佛又疼了起来。


结束了今天的骑行练习,荒北回到部室换衣服的时候被原田叫住了。

“喂荒北!金城他是怎么回事?身体不舒服吗?”

荒北刚想回一句“谁知道”,但话到嘴边,下意识地把前辈的问话在脑子里绕了一圈。

金城?……因为他们下午的课表不一样,所以练习的menu并不太相同。但是经前辈这么说起来,从晨练的时候看……他的状况的确也有点不太对头。

虽然只是大一新生,但是以金城在部里平时的表现来说,他一直都是先头部队的常驻成员。正因为拥有这样的实力,在新生之中只有自己和金城被选上正选,能代表洋南大学出赛。

可是这几天,他似乎总是……骑在最后不是吗?


“详细情形我也不清楚啦,我们的课表不一样。但是……我会问问的。”

思前想后,荒北下了这样的决定。


原田点点头。从前辈的身份,有些话并不是太好问出口。如果能让这些自尊心高到爆的小鬼们自己解决那是最好不过,本来荒北和金城就是部里备受期待的新战力,作为搭档了解对方的情况也是互相协调的一部分。

“嗯那我回研究室去了,今天还要赶两篇论文……啊啊烦死了。那小子应该也快回来了,部长的罚圈连我都受不了呢,也真亏他敢每天都骑那么慢啊!”

是啊,真亏他敢。一边挥别前辈,荒北在心里对此表示无比赞同。

大学里训练表的严格程度比箱学时代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平常待人温和的部长,在训练的时候变脸变得比翻书还快,任谁都不敢懈怠。金城的训练成绩为什么会突然掉落呢?也没听说他请假缺席,应该不是生病吧。平时总是一副五好学生的样子……

想着想着,一个没留心就打翻了手边的百事可乐。


“呜哇!”

荒北几乎是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手忙脚乱地用毛巾衣服还有能摸到的纸制品来抢救桌面水灾。

刚好旁边的椅子上放着一本笔记本,正打算撕几页空白的下来应急,翻开却发现几乎都写满了字。再认真一看,这字好像有点眼熟。

“嗯?这是……”


时间指针不知不觉来到晚上八点一刻,金城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空无一人的部室。拿出手机确认了一下新邮件,看到“周末可以来店里取货”的字样之后,稍微露出了笑容。


刚坐下没一会,就听到荒北的声音从门口冷冷的传过来。

“什么啊,你在耍哪门子帅。”


“什么?”

满头雾水+满身汗水,金城对荒北的突发恶言完全摸不着头绪。而且这时间……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


但是荒北并不理会他的问题。

“你要是跟不上,王牌这个称号不如趁早让贤。要是合练的时候你也是这样,也会拖慢我的速度啊!”


啊,大概是前辈向他问了些什么吧。金城心中稍微有了点谱。

“……抱歉。不过我会努力跟上的,你不用担心。”


“谁担心你啊!……啊真可恶!你为什么不说呢!?上次也是这次也是!!”

荒北有些急,把手中的空罐子一下捏得皱成一团。

“……说什么?”

“你还给我装?你明明是因为眼睛的问题才会速度下降吧!?在环湖赛里摔车之后就……”

“你怎么知道……你看了我的日志?”

金城这才注意到,自己训练日志放在了桌子的正当中。估计是自己下午练骑的时候忘记收进储物柜了……结果被荒北看到了吗。


被说穿事实,荒北的脸红了红。但是嘴上还是不想认输。

“我……不是故意偷看的!只是刚好……谁让你就那么放在那里,也没写名字!”

“那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笨蛋吗你!一看内容就知道了吧!”

“知道了还继续看啊……”

“吵死了!不要转移话题!”

斗嘴失败的荒北脸涨得通红,金城真护这个家伙怎么这么难缠!

金城这时倒是话锋回转:

“……好吧。那你想说什么话题?”

“我——可恶!你要是眼睛不舒服就跟队长说清楚情况!说清楚是因为我——”

“不是因为你。所以也没有必要特别说什么吧?”

没等荒北说完,金城就直接出言否定。但是荒北根本不肯接受这种敷衍的说法。

“怎么不是!?如果不是因为摔车的话,你眼睛就不会受伤了吧!?”


“哈哈……你真的不用担心我啦。”

金城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荒北极力想要承担责任的样子实在——

太可爱了。

(……嗯?怎么会是这种词来着……)

啊算了,今天已经很累了。现在他只想好好去洗个热水澡然后回宿舍睡觉。


“金城!给我站住,还没……”

看到金城抓起毛巾向浴室走去,荒北忙跟上前去。今天这事得说清楚,他已经连续一周睡不好觉了。

然而金城突然停下了脚步,转头说:

“那,明天你跟我单独练习如何?去秋泽湖。”

“哈?”

“不过再那之前,先陪我去一趟眼镜店。”


『……风光秀丽的秋泽湖举行了学联(JICF)的春季环道计时赛。在这次比赛里被看好能和明早大学争夺冠军的洋南大学自行车部,因为两名一年生队员的摔车事故退赛而没有被计入成绩。……』


“ 洋南大!?那不就是金城学长的学校!?摔车……!!……发个信息问问吧……”

带着圆圆眼镜的瘦小男生在看到杂志新闻之后,急急忙忙地翻找着手机电话簿。由于他过于担心前辈的状况,并没有留意新闻的日期。


“找到了!……啊!打出去了?!”

结果在手忙脚乱之下,按错了拨打电话的按键。

正当他犹豫着是不是要切断,重新发一封道歉邮件给前队长解释状况的时候,听筒里传来了有人接听的声音。

“喂?小野田酱——?”

咦?

咦咦??

小野田再次确认了一下拨通的号码,的确是金城队长的手机没错。

但是这个声音……和这个叫法……

“诶?……那个……呃……是……荒北……前辈???”

“哦哦!搞什么啊,你听不出来吗我的声音!”

“真的是荒北前辈吗?诶……那个……为什么金城学长的手机会……”

“啊……金城啊。他现在有点事啦,所以手机我帮他看着。”


小野田坂道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了荒北学长和金城学长是在一个大学的这件事。那么比赛的事,问荒北学长也是一样的吧。

“原来是这样啊!其实我……我是看到了杂志……秋泽湖的比赛……那个,没有受伤吧?”

“……哈!你反应很慢啊!都是一个星期之前的事了!当然没事啦!”

“这样啊,那就好……”

小野田闻言松了一口气,没有受伤太好了。


“……就算有,现在也都修好了哟。”

“诶?修……?” 


Fin.


这CP就算只有我跟Rael在萌也可以鸡血下去!(是的是对仗

荒北太可爱了啊啊啊啊!金城帅我一脸脸脸脸(说人话

割肉去抱了1-31卷总北箱子动画BD第一卷和舞台箱根篇DVD,还在纠结要不要再抱一个箱根的箱子……(天国的荷包。

IH篇第二日明年也要公演了真是太好了,难得舞台演员都这么有爱,塑料片买起来~说真的以前死舞我也没有买过碟呃,为什么这回这么鸡血呢……都怪铃木君和tama酱太可爱了嘤嘤。

 
评论
热度(27)
© Uru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