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卷无料]《Entanglements》电子版


文/U

图/Rael

CP13.5上发的无料之一。

PDF版: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nksstp 密码: xv3j

全文就不贴了…要看的直接看pdf吧。反正已经发出去了(对我来说其实署名贴文是羞耻play……)就在这里说说写这篇前后的想法。


在文写到一半的时候收到了公式小说。然后兴致勃勃地看起来了,结果最后看完却变得有点茫然。……不知道在这种时间看完小说到底……(((

对东卷本来我还是属于官方糖太多,同人又够量等吃就好所以不会太有欲望自己来做什么的cp,会写这篇文是因为刚好被其他偶然事件戳到某个点,才想到要试试写一下这样的东卷。不过这篇最初构想的时候是年初了,等到现在才成文,然后成文的过程中被小说影响……总之多少还是有点和最初的状态有所出入。


单纯从公式小说论,对两个人的感情羁绊是更深入地进行了描写,无论是东堂还是小卷,都更招人喜爱。但问题就是……正因为把他们之间写得太纯粹了,互相欣赏又互相信赖的那份情谊太过于美好,反而有点不能再用恋爱脑去思考他们的关系。
这大概只是我自己的矫情……不过产生了就是产生了。


他们之间那种独一份的心情,很难用某个词语来定义。虽然也有个性的关系,但读完的感觉,还是东堂对小卷“这个人”的执着更强烈。有种看上了就认定了的意思(什么命中注定啊都好意思说⊙▽⊙简直是来自星星的小卷(打住。东堂无条件相信小卷和自己拥有共同意识,也因为这样IH里小卷无法守约的时候,他才会那么受打击,而事后也才会对解放了小卷的坂道那么好。(所谓知恩图报,后来又张罗了山坂的事什么的……这种男孩子实在太可爱了。

如果没有小说的补完,IH山顶一战可能还会觉得东堂有点反应过度,但是看完前情之后,对他独自前行到队友和对手都看不到的地方才放声痛哭的心情真是各种的懂……重看那段简直想对他唱起baby I know(住口变态。

小卷不能和他比赛,不只是三年级的遗憾。简单来说,几乎要等同于背叛了一直以来两人之间那种依存性。对于男生来说,面子是挺重要的,东堂平常也是个在意外表又表现欲强大的人,但是面对小卷他对这些事都完全不在意,而且不是强迫自己不在意,是自然而然地忽略了,如他所言,只是感受本能。

小卷那边……如同渡边大大说的,小卷的出现拓宽了东堂的世界。(妈啊这话简直胜过十万字同人小说好吗…)小卷就像是个坐标,在东堂面前一次又一次地展开新地图。对我来说,小卷虽然不善与人交际,但是相当独立,是那种就算没有人在身边,也能自己往前走的类型。CP意味来说的话,就是身体的东卷,精神的卷东吧……。在我心里的小卷,很强(。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但是写这种爱对我来说还是挺难的(无力……所以也无法写出太明白的故事。只能心照。

啊对了,关于文的名字。

“entanglements”的意思在形容感情的时候,就是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缠。不只是两人之间,还包括各种事情对于东堂的影响。

然后在查资料的时候看到了这样的事:

在量子力学里,两个粒子在经过短暂时间彼此耦合之后,单独搅扰其中任意一个粒子,会不可避免地影响到另外一个粒子的性质,尽管两个粒子之间可能相隔很长一段距离,这种关联现象称为量子纠缠(quantum entanglement)。

这种描述也很合适东卷啊……这样想着w


以上只是个人的感受而已。静待渡边大大再次刷新我的CP观。

 
评论
热度(76)
© Ururu / Powered by LOFTER